丰田研发新型电池 寿命/电动车续航可提高15%

2016年11月28日10:3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研发新型电池 寿命/电动车续航可提高15%

据外媒11月24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指出,将研发一款更为先进的全新车载电池,使得电池寿命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5%。

丰田电池技术研究员Hisao Yamashig接受采访时说,锂离子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非常有必要改进技术,提高性能。他强调,丰田与日本一家公共实验室和四所大学合作,丰田工程师可更好地看清锂锂离子在电极中的移动方式。丰田希望这可以帮助工程师们解决锂离子在电极内移动不规则以及过分积聚的问题。目前来说,这些问题限制电池寿命、汽车里程,也有可能导致汽车过热,因而需要新设计。

改善锂离子电池技术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丰田,以及新兴车企特斯拉亟待解决的难题。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传统混合动力车制造商正努力开发电池技术,延长车辆续航里程和电池寿命,保障汽车安全性。

丰田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方面遥遥领先,准备发布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Prime。丰田还透露,计划于2020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实习编译:张红梅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