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讨论部署“萨德”系统 拟2017年敲定

2016年11月29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讨论部署“萨德”系统 拟2017年敲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日本防卫省将在近期成立以防卫副相若宫健嗣为首的讨论委员会,将讨论包括引进THAAD(萨德)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等美军的新装备产品。

据报道,日本将在2017年夏季之前敲定导弹防御的“蓝图”。“萨德”是在以弧形路线飞来的弹道导弹正在落下的“终端阶段”对其进行处理的拦截系统。

报道指出,如果日本自卫队部署萨德系统,将有可能与宙斯盾舰配备的海基型导弹“SM3”以及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形成共同拦截防御网。现在为2段拦截的导弹防御系统将升级为3段拦截。

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将讨论引进将美国海军宙斯盾舰的雷达和SM3导弹移至陆上的“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这是在导弹处于较高高度的“中段阶段”进行迎击的系统,美军已经在东欧部署。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