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发言人:日俄和平条约需要相当大的耐心与努力

吴潇

2016年11月29日16: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总统发言人:日俄和平条约需要相当大的耐心与努力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8日就日俄两国和平条约的签署问题称“目前正在进行专家级别的详细探讨”。他还表示,“对日俄双方来说,在这个问题上都需要相当大的耐心与努力”。

报道认为,俄发言人的表态意在暗示,解决日俄和平条约问题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佩斯科夫就日俄贸易、投资等经济领域的合作称:“(俄总统将在访问日本时签署的)文书上已经有了相当充实的内容,已经进入了最终阶段。”他还表示,按照日本首相安培晋三提出的8项日俄经济合作计划,“双方已经开始了内容丰富且具体的操作环节”。

另一方面,有关在经济领域起着“日俄交涉窗口”作用的俄罗斯前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被指贪污而被提出公诉一事,佩斯科夫强调“这不会对日俄对话的进展产生任何影响”。(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王欢)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