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将推LS氢燃料电池版 2019年问世

2016年11月30日08: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雷克萨斯将推LS氢燃料电池版 2019年问世

据英国汽车媒体11月28日报道,基于LF-FC概念车,全新雷克萨斯豪华车LS将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于2019年上市。

雷克萨斯LS在很大程度上借鉴LF-FC概念车,有望搭载V8混合动力引擎,可产生535马力(约合401千瓦)动力。

全新LS有望成为雷克萨斯技术展示的杰作:包括几项自动驾驶功能;全新内饰含有前后触摸屏和手势控制的信息娱乐系统。

氢燃料站2019年有望大幅增加,但报告指出,雷克萨斯汽车公司预测氢动力版LS的年销量将“为上百,而不是上千”辆,目标市场是伦敦、洛杉矶、巴黎和东京这样的大城市。

氢动力LF-FC概念车用一台电机驱动后轮,再将电力传达前轮车轮电机。该驱动系统将扭矩精确地分配给四个车轮,实现“超常的动力控制和优越的路面稳定性”。另外,动力控制设备在车前身,氢燃料储存罐呈“T”形,这样有助优化车身重量分配。

氢动力LF-FC有两种驾驶模式。巡航模式下,燃料电池组利用氢驱动电机,并为电池充电。在加速模式下,电池和燃料电池共同驱动车辆的主电机和车轮电机,使其产生最大动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