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领导电动汽车部门

2016年12月02日10: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领导电动汽车部门

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30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任命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领导最近成立的电动汽车部门,标志着其进军电动汽车技术领域。

丰田章男(Akio Toyoda)作为丰田家族的第四代长孙,于2009年成为丰田汽车的掌门人。将与执行副总裁Mitsuhisa Kato和Shigeki Terashi一道共同领导电动汽车部门。丰田公司还任命负责普锐斯节能汽车的首席工程师Koji Toyoshima担任电动汽车部门工程小组负责人。

丰田发言人Kayo Doi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后表示,总裁和副总裁共同管理电动汽车部门,能够加快电动汽车发展速度。总裁直接主管,有助于加速决策进程。

电动汽车部门设有内部单位,制定研发及营销策略,使公司研发的汽车符合日益严苛的国际排放标准。

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国家推动替代能源战略,鼓励汽车制造商生产纯电动汽车,丰田公司因此做出改变。丰田的竞争对手日产、大众以及特拉斯均认为纯电动汽车是最可行的零排放汽车。

丰田最近表示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受限,充电时间较长,更适合于短途通勤。丰田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才是真正的环保车型,并在该领域投资巨大。丰田公司上月表示,其研发的新型电池的寿命以及电动汽车汽车续航里程有望提升15%。(实习编译:刘欢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