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缺觉增加死亡风险 还影响国家经济!

2016年12月02日11: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研究称缺觉增加死亡风险 还影响国家经济!

别以为缺觉只是你一个人的事。缺觉的人多了,甚至可能影响到国家的经济。美国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兰德公司研究和分析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5个国家就业人口缺觉对经济的影响后发现,缺觉致使美国一年出现超过120万天请假或低效工作日,让经济蒙受4110亿美元(约合28334亿元人民币)损失,在5个受调查国中排名第一。

这项名为“为什么不能忽视睡眠问题——缺觉带来的经济损失”的研究还显示,5个受调查国家中,按缺觉导致的经济损失和请假或低效工作日天数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为日本(1380亿美元(9513亿元人民币),60万天)、德国(600亿美元(4136亿元人民币),20万天)、英国(500亿美元(3446.8亿元人民币),超过20万天)、加拿大(214亿美元(1475亿元人民币),近8万天)。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研究中,他们把缺觉定义为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认为每晚睡眠时间在7至9小时为宜。他们还警告说,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死亡风险比睡眠时间达8小时的人高出13%。(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