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禽流感病毒类型确认 扑杀工作继续进行

2016年12月03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日本农林水产省12月1日发布消息称,对于日本新潟县和青森县农场发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已经完成鉴定工作,其类型为“H5N6”,与此前在韩国肉禽和日本野生鸟类中传播的病毒类型相同。

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该类型禽流感病毒可能是由国外飞来的候鸟携带进入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在对该病毒做出更为详细的基因分析,以确定其感染途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潟县上越市某养鸡场于11月30日发现约100只鸡死亡,后确定为H5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所致。上越市附近的关山村和青森县也检测出由该病毒导致的家禽死亡事件。

为防止疫情扩散,新潟县和青森县已于1日上午开始对家禽扑杀工作。截至2日,新潟县对约54万只鸡的扑杀仍在进行当中,该县计划在4日完成对死鸡的掩埋工作。

青森县已在1日完成对1.8万只肉鸭的掩埋,农场内场地也已经进行消毒。

据《日本时报》消息,日本环境省已向新潟县和青森县派出调查组,以确定野生鸟类是否受到感染。

此次禽流感疫情是自2015年1月以来日本首次出现的家禽感染禽流感事件。

(责编:马潇漪、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