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绘马现身大阪片山神社 为新一年祈福

2016年12月05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巨型绘马现身大阪片山神社 为新一年祈福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2月1日,绘有明年干支(酉年)形象的巨型绘马在大阪府吹田市山口町的片山神社境内登场。绘马高3.6米、宽5.4米,将一直装饰到2017年2月3日立春这一天。

为了营造出家庭般的温馨氛围,上面还绘有2只亲子状的鸡和能驱邪消灾的桃子。绘马是68岁的卫藤恭宮司(宮司为神社的最高神官)的亲属所画,用绘画用的丙烯酸树酯材料着色。大约花费了1个半月才完成。卫藤宮司表示:“希望巨大的绘马能给大家带去福气”。片山神社自1982年制作大型绘马开始,每年都有很多人来到这里拍照留念。

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于日本的奈良时代。绘马有大绘马和小绘马两种。大绘马类似匾额,比较少见。一般所说的是民间常用的小绘马。在一个长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的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编译:戴娟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