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拟于明年1月访问澳大利亚和亚洲多国

2016年12月08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拟于明年1月访问澳大利亚和亚洲多国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明年1月中旬访问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目前正在进行协调。

据报道,安倍有意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寻求合作,并且与澳大利亚和越南围绕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确认步伐一致。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目前探讨的访问日程为5天左右。此外,安倍还在协调访美并于1月27日左右与新政府上台后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1月份开幕的例行国会日程和外访行程正在协调中。

若确定访问澳大利亚,将是安倍约两年零两个月来的首次访澳。日澳两国政府计划在本月签署《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修订版,使自卫队与澳大利亚军队之间提供弹药成为可能。安倍有意与澳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强化两国在安保领域的关系。

另一方面,安倍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9月、10月接连举行了会谈。短期内再次会谈旨在构建信赖关系。

安倍11月在秘鲁利马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时,对方邀请安倍访问。关于印尼,将是安倍自去年4月以来再次访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