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引入无人驾驶汽车 运送出口车辆到专用码头

2016年12月08日12: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日前引入新的运输系统,在主要生产基地追浜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将生产完成的车辆由无人驾驶电动汽车(EV)运送到专用码头。此举于5日对媒体进行了公开。该无人驾驶汽车定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将达到1天运送1000辆车的规模,旨在提高生产和发货效率。

从工厂到向国内外发货的专用码头单程为1.4公里,在这段距离内,以电动汽车“LEAF”为原型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拉动载有三辆汽车的平板车前行。该车在遇到普通车辆后能暂时停车,遇到拐角也能顺利地拐弯,一直行驶到码头附近的指定地方。

该车凭借摄像头和激光辨认区域内的白线和路缘石来自动行驶。日产此前一直是由工作人员驾驶每辆汽车到码头,但从2015年开始多次进行无人驾驶汽车运输实验。目前投入了2辆无人驾驶汽车,到2019年为止将扩充至7辆。

同时,日产也在商讨将该系统导入到日本国内外的其他工厂。日产公司常务执行董事吉村东彦表示:“将来,我们想研究一种系统,使得成品车辆自动行驶到发货地区。”(编译:鲁琪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