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学生科学成绩靠前 但学习欲望不高

2016年12月08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日本学生科学成绩靠前 但学习欲望不高

据日媒报道,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各国15岁的儿童为对象进行了科学、数学及阅读能力的测试调查,其中,日本高中一年级学生的“科学”成绩在参加国中排列第二。

据报道,当被问到“科学的乐趣是什么”时,参加测试的日本学生中,35%的人回答“喜欢阅读科学类的书籍”,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的平均值低17个百分点。

此外,55%的日本学生回答“获得科学知识等非常有意思”,比平均值低12个百分点。与10年前相比,以上数据均出现下滑,学习欲望低下是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另一方面,对于“学习理科知识对想从事的工作有好处”这一说法,61%的学生表示赞同这一观点,与10年前相比,高出15个百分点。

对此,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向学生强调学习科学的目的估计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欲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