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馆山发生事故 26岁工作人员双腿被卷入缆车致死

2016年12月12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12月11日,北海道函馆市的函馆山缆车山麓站发生了一起事故,26岁的工作人员成田良平双腿被卷入缆车机械中,于12日凌晨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函馆西警署于12日表示,将会对事发当时的情况进行认真调查,确认缆车在管理安全方面是否存在问题。

缆车运营公司表示,当天有乘客抱怨“从绳索上滴落的油沾到衣服上了”。于是,11日下午4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成田良平一个人开始清理绳索上的油渍。之后,成田良平可能是失足从脚手架上跌落,当天5点10分左右,被到站的缆车滑轮和制动设备夹住双腿,腰部骨折,身受重伤。大约2个小时后,成田良平被救下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一起工作的同事事后表示:“不应该在乘客较多、运行间隔较短的夜间强行作业,应当第二天早上再清理。”

事故发生后,为了方便救助和检查,函馆山缆车临时停运,当时有约1000名游客滞留山顶。12日以后,缆车能否正常运行还尚未确定。(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