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站站台频现恶意推人事件 一涉事男性被捕

2016年12月14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车站站台频现恶意推人事件 一涉事男性被捕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JR新今宫站的站台上,11日曾发生两名女性遭人推搡、其中一人跌落至轨道线路内的事件。对此,大阪府警于13日宣布,以涉嫌杀人未遂为由,逮捕居住于滋贺县大津市的一名28岁的无业嫌疑人。

据悉,嫌疑人在供述中称,“在受害女子的背部还是手腕上用力一碰,结果她就掉下去了。没有要杀她的意思。感觉会被抓,于是就拼命逃走了。”

大阪警方认为,嫌疑人在事件发生时曾屡次做出不自然的举动,因此计划针对其所具备的刑事责任能力,展开慎重调查。

据大阪警方搜查1课透露,嫌疑人涉嫌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5点过后,在新今宫站的站台上。推搡一名女高中生(18岁)的肩膀,其后又推搡1名无业女性(63岁)的背部致其跌落在轨道上险遭不测。

女高中生稳住脚步后留在站台上。而掉至轨道的女性则由于电车紧急刹车,得以安然无恙。在那不久前,有人目睹嫌疑人在站台冲撞并推搡数人的情形。

事件发生后,嫌疑人上楼前往其他站台,搭上快速电车逃走。据悉,途中他曾脱去凉鞋,并让上半身呈现赤裸的状态。

而留在现场的凉鞋上则写有嫌疑人的名字。该嫌疑人于11日中午左右离开位于大津市的住宅,之后便下落不明,家人曾前往滋贺县警申报失踪。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