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假警察借查走私当街骗走百万美元黄金

2016年12月16日09:0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假警察借查走私当街骗走百万美元黄金

日本发生一起假警察光天化日之下当街行骗事件,所骗走的还是价值上百万美元的金条。日本多家媒体14日报道,今年7月,南部福冈县福冈市多名男子携带装有金条的手提箱,准备到贵金属店出售,途中突然出现数名身着警服、自称警察的男子。假警察声称,“我们知道你们这些是走私货”,要求对方交出手提箱。受害人信以为真,乖乖就范。

数天后,警方在福冈县外发现疑似假警察作案时穿着的衣服。受害者说,他们案发前一天才买入这些金条,大约有120公斤,准备转手卖掉兑现。按案发时的行情,这些金条价值大约为6亿日元(约合520万美元)。警方认为,这些假警察掌握了受害人出售黄金的时间点,案件可能涉及犯罪集团。日本政府数据显示,日本海关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共发现177起黄金走私入境案,是前一年度的大约22倍。(惠晓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