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机场将大批量引进业务机器人 进入实证检验阶段

2016年12月16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空港大厦管理公司14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管理的羽田机场国内线第二航站楼从15日开始对业务机器人进行实证检验。这些业务机器人主要负责疏导旅客、指路、清扫等工作。据悉,该公司考虑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召开之前,陆续将这些业务机器人投入到实际运用中。

参加此次实证检验的有日立制作所、夏普等17家公司。除了日本软银公司(东京)开发的人形机器人“Pepper”负责向导工作之外,还有一些负责扫地、载客移动等工作的机器人也将亮相。同时,该公司表示,明年以后还将引进用于警备、行李搬运和翻译的机器人。

日本空港大厦管理公司社长横田信秋表示,在劳动力不断减少的当下,需要充分利用机器人技术解决机场业务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