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朱小丹会见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 拓展双边贸易 加强务实合作

吴哲

2016年12月21日08:40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朱小丹会见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 拓展双边贸易 加强务实合作

12月20日晚上,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一行。

朱小丹指出,井户敏三是广东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增进双方友好关系、深化交流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此次井户敏三率日本企业代表团来粤参加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十五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对两省县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谊。当前,广东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的关键阶段,希望以友好省县合作和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为重要纽带,继续拓展双边贸易,加强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高等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广东经济发展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广东将不断完善外商投资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日本企业来粤投资。

井户敏三对朱小丹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在促进双向投资、科技研发、新兴产业、环境保护、高等教育和旅游交流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副省长何忠友,日本驻穗总领事斋藤法雄参加会见。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