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2日迎来大范围强降雪 3000名旅客被迫留宿新千岁机场

2016年12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大雪资料图
北海道大雪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强低压从日本海向北日本一侧靠近,受其影响,北海道于22日迎来大范围降雪。位于千岁市的新千岁机场224架次航班停飞。由于连休在即,航站楼内约有3000人被迫滞留。

札幌管区气象台预报23日-24日间风雪会继续加强,呼吁市民加强警戒。

截止到当地时间22日22时,襟裳町目黑降雪量达34cm,札幌市广尾町达32cm,23日凌晨1时,札幌市积雪量达70cm。

22日下午,由于受强降雪影响,新千岁机场封锁了2条滑行跑道,共计有224班次飞机停航。

此外,据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提供的消息,22日,根室线、钏网线在内有64条铁路线停运,联通札幌和道北、道东地区的156条线路也在23日停运。(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