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体育营销论坛在京举办

2016年12月26日08: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亚洲体育营销论坛在京举办

2016年亚洲体育营销论坛23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来自日本电通、早稻田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和公司的中、日体育营销专家针对亚洲体育营销新潮流、亚洲体育旅游发展潜力、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未来6年,韩国、日本和中国将连续举办两届冬奥会和一届夏奥会,亚洲将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的焦点之一,对于未来数年亚洲体育营销的新潮流,日本电通体育局亚洲部部长大井义洋预测道:“未来,全球化和数字化将在体育营销方面产生巨大影响。例如在日本的足球比赛中,IT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中国从明年开始也会引进这些技术,可以说人工智能的使用已经成为了一个潮流,它可以从战略、战术方面分析出不同的结果。”

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原田宗彦说:“在亚洲方面,随着发展中国家的蓬勃发展,体育旅游市场每年有2%-3%的增长率。未来亚洲旅游人口中将有10%的人是因为体育而出游,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针对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欧迅体育CEO朱晓东说:“体育产业在中国有双翼,一是资本,它们确实促进了体育行业的发展,二是互联网,既是传播工具又是技术手段。但它们是助动力,如果我们没有体育IP,没有这个本质,也就没有本身的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认为,体育产业需要大量人才,如何培养这些人才是中国体育产业能否顺利发展的关键因素。他说:“需要什么样的体育人才?我认为应该双面跨界,这些人需要懂体育,也要懂运营,既要懂实际操作,更应该有精神和文化层面的东西,我概括成要有信仰、要有思想、要有情怀、要有一定的学历,也要懂得尝试,同时一定要有热忱。”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日本电通、国际体育研究中心主办,欧迅体育和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吸引了体育产业从业人员、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等近300人参加。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