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联进军美国个人存款业务

周武英

2017年02月27日15: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三菱日联进军美国个人存款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将从2017年春季开始在全美各地开展个人金融服务,新服务将通过网络银行进行。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今后一年将在尚未进驻的美国中部和东海岸新成立20家以上网点。该行计划利用网络银行正式涉足美国存款业务,建立能与欧美金融机构竞争的体制。在日本国内,因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各家银行难以提高利润,美国业务的重要性因而进一步增大。

日本的银行在全美开展个人金融服务尚属首次。在日本泡沫经济时期,第一劝业银行(现瑞穗银行)收购了美国金融企业CIT等,扩大了在美国的业务,不过当时第一劝业银行以服务企业金融为主。

三菱日联金融的网络银行的新品牌命名为“Pure Point”。虽然利用的是在美国收购的地方银行MUFG Union Bank的银行牌照,但将向客户全面推出Pure Point品牌。据称,存款利率将设为美国最高水平,年率为1%多,预计今后几年可以获得数千亿日元规模的美元存款。此外,该行还将以相同的品牌在芝加哥和纽约开设事务所,主要为网络存款服务等提供支援。目前三菱日联在美国通过Union Bank开展个人业务,但几乎全部集中于美国西海岸。记者 周武英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