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一公司开发新技术 通过磁力驱赶筑巢燕子

2017年03月09日10: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横滨市磯子区一家生产磁铁相关产品的公司“blayn”开发出一种利用磁铁驱赶鸟类的装置“bird killer nest”。该装置利用鸟类会避开地磁混乱地区的习性,只需将其贴在屋檐下或墙壁上,对4-5米范围内都有效果。

社长石田隆表示,由于野鸟凭借地球磁场飞行,因此强大的磁力导致局部地区的磁场紊乱会使鸟类失去方向感。该公司从5、6年前开始进行研发,经过反复设计nest终于诞生。石田社长称:“燕子有很强的归巢本能,一个巢可以住上10年、20年。但其粪便会滋生寄生虫影响人类生活,而擅自拆掉内有鸟蛋、雏鸟或成鸟的巢又可能会违反鸟兽保护管理法。所以想要尝试开发一种新产品。”

该产品长16厘米、宽3厘米、厚1.5厘米。重达135克。2个的不含税价格为8800日元。(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