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螃蟹成了福井县冬季美食的代表 三国港举办海鲜感恩节告别今年捕捞季

2017年03月1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提起福井冬天的味觉,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越前螃蟹”,它成了人们冬季去福井旅游必须要品尝的美食。每年11月6日前后,盛产“越前螃蟹”的福井县越前港、三国港会迎来一年中盼望已久的捕捞螃蟹的解禁日,一直到3月下旬,“越前螃蟹”便成了福井县的一道耀眼美食。

福井县冬季美食代表·越前螃蟹(资料图)

福井县冬季美食代表·越前螃蟹(资料图)

赶在今年渔期结束前,“三国温泉螃蟹感恩节”11日在福井县坂井市三国町的三国鱼市进行,越前螃蟹以及在三国港捕捞的鲜鱼以特别低价向食客提供。这也是当地为了感谢各地食客对越前螃蟹以及当地海鲜的眷顾每年都要举办的感恩活动。

福井县三国港口捕捞的海鲜·美味的虾(资料图)

福井县三国港风景(资料图)

据介绍,感恩活动上,人们只需要花费平常5~7成的价格便可以买到三国港捕捞上岸的海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