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将在北京举行公演

2017年03月14日16: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将在北京举行公演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筹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3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北京举办松竹大歌舞伎公演(共3天5场),标志着系列周年纪念活动的正式启动。

据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为了使中国观众充分感受到歌舞伎的魅力,主办方遴选了《义经千本樱》、《恋飞脚大和往来-封印切》、《藤娘》三个不同类型的剧目,旨在以此展现歌舞伎的程式美、戏剧性及旦角舞蹈的优雅。此次公演演出阵容强大,中村鴈治郎、片冈孝太郎等著名演员均访华公演。中村鴈治郎告诉记者,他与父亲坂田藤十郎曾于2007年参加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4大城市进行了巡演。时隔10年,此次,松竹株式会社会长大谷信义将亲率近百名演职人员,携歌舞伎经典来京公演。

2月7日,在东京举行的北京公演新闻发布会上,片冈孝太郎说:“期待能让中国观众欣赏到日本的美”。几位歌舞伎演员代表还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北京之行,希望通过此次北京公演,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日本歌舞伎的魅力,进一步发挥歌舞伎在两国文化交流、推动民间友好中的重要纽带作用。(记者 方艺晓)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