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秘境旅游线路“黑部线路”小范围参观已吊足游客的胃口 政府力促尽早成常规旅游线路

2017年03月17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北日本新闻》报道,16日,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与关西电力公司社长岩根茂树会面,请求电力公司将连接黑部峡谷的欅平和黑部大坝之间的“黑部路线”对外开放开发出旅游线路。由于缺少交通工具只有电力公司的运输物质的铁道,“黑部路线”曾经只容许电力公司工程人员进入,一般游客不得踏足入内,但从从1996年开始,一个供参观考察的组织“黑部路线见学会”可以带成员进入线路核心区域参观赏景。

人迹罕至的仅限内部使用的交通工具“小火车”(资料图)

对于深藏在“黑部路线”沿途的美景,富山县政府一直想开发成正规的常规旅游线路,但电力公司以安全不能得以保证为由迟迟没有答应政府的要求。本次富山县知事亲自拜访电力公司老板目的也是尽早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虽然本次拜访也没有成果,但双方同意成立“立山黑部观光振兴探讨会”,推进线路商业化的进程。

沿途“纯天然”美景(资料图)

黑部路线总长约18公里,连接黑部峡谷铁道的欅平与“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的黑部大坝,沿途景观大有冒险的性质,现存大量的工程遗迹和沿途黑山峡谷的自然美景是绝大部分游客无缘一见的“秘境”,而每年举办几次的“参观团”只能让少部分人有缘尝鲜,这也大大吊足了游客对这一线路正式开放的期待。(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