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脑力大对决今晚开打

马君桐

2017年03月20日08:2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中日脑力大对决今晚开打

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首场国际脑力对抗赛!“瓷娃娃”福原爱婚后初登《最强大脑》,遇上老熟人刘国梁,现场自曝刘指导曾在国际乒乓球比赛中,多次为自己“开小灶”指导战术。数独大战激烈来袭,13岁中国小将胡宇轩迎战日本“数独王者”森西亨太,世界排名第29抗压对阵世界第1,福原爱立即表示:“我是真心想为中国选手加油!”

在本期节目中,国际选手汇集了日本“数独王者”森西亨太、“心算大帝”土屋宏明以及来自瑞典的“记忆海盗”乔纳斯,这三位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盛誉的高手,将与中国“最强大脑”展开严酷的竞速之争。

在今晚的国际赛比拼中,“速度”无疑将成为引爆激情的关键点。13岁中国小将胡宇轩将与日本“数独王者”森西亨太,在五轮标准数独题中展开竞速对决。在晋级赛中,胡宇轩曾抱着“打酱油”心态连续击败了三位国内数独高手,超强潜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按照目前世界数独排名来看,胡宇轩仅在第29位,与世界排名第1的森西亨太仍有较大差距,Dr.魏也不禁担忧道:“我们唯一的胜算就是冲劲。”

除了紧张激烈的数独战,由速算、抢答结合而成的“巅峰心算”比赛过程同样扣人心弦。土屋宏明终于迎来了对战者——“速算小龙女”钟恩柔。有着“脑力魔法师”之称的苏泽河与“记忆海盗”乔纳斯也将在舞台上展开坚果记忆比拼。前者是抽象图案记忆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其对手亦是两届世界记忆锦标赛的冠军,两人不仅实力相当,还都颜值颇高,引得陶晶莹与福原爱犯起了“花痴”。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