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大量放生赤鯥鱼苗 曾因锦织圭点名想吃而名声大噪

2017年03月20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富山县水产研究所正式放生了5.5万尾赤鯥鱼苗,这是该研究所在2013年首次通过人工授精成功培育赤鯥鱼苗后的第一次正式大规模放生。这些鱼苗体长约5cm,4年后会长到25cm左右。

赤鯥鱼(资料图)

2014年,日本知名网球选手锦织圭在全美网球公开赛上获得首个亚军后,回国接受采访时表示“想吃赤鯥”, 赤鯥鱼也因此名声鹊起。

不过,赤鯥鱼对环境变化等的适应能力较弱,人工养殖一直较为困难。为了提高渔民收入,自2011年起开始, 富山县水产研究所着手研究赤鯥鱼的繁殖。2013年,通过与新泻市水族馆“Marinepia日本海”的共同研究,利用人工授精的方式成功培育赤鯥幼鱼,且将鱼苗存活率不足1%提高到了20%左右。

赤鯥鱼烹制的料理(资料图)

赤鯥属于高级鱼,分布于靠近日本海的富山县、福井县一带以及日本东北地区海域,体形呈长卵形而侧扁,眼大,体色为红色,腹部银白色,油脂含量丰富,味道鲜美,适合盐烤、做生鱼片等。(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