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湾举办神秘的荧乌贼发光表演秀 富山县滑川市成为荧乌贼之都

2017年03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富山县当地电视台《郁金香电视台》报道,18日至20日,日本迎来了三天连休,富山县不少景点纷纷“爆仓”,家庭游客人成了主体。

三连休的期间,富山县滑川市的萤乌贼(萤鱿)博物馆举办了神秘的萤鱿发光表演秀,吸引了众多游客。博物馆里的水槽所展示的荧乌贼是20日早上采用定置网捕捞上岸的500只萤乌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们一起拉开渔网,在漆黑的水面上顿时泛起了蓝白色的光,引起了现场的欢声。

萤乌贼博物馆举办了的萤鱿发光表演秀(资料图)

今年,海上观看荧乌贼的旅游项目叫停之后,萤乌贼博物馆便通过乌贼发光表演秀来满足游客的需求,将滑川塑造成荧乌贼之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

萤乌贼发光表演秀将持续到5月末。

萤乌贼博物馆(HOTARUIKA MUSEUM)位于富山县滑川市,是一处以荧乌贼为主题的博物馆。濒临富山湾的滑川市是荧乌贼的主要产地之一,渔期一般在2月至5月,富山县主要通过定置网在夜间捕获荧乌贼。 除了观赏,富山县自古就有食用荧乌贼的传统,当地有将荧乌贼做成佃煮(一种小鱼虾下酒菜)、醋酱拌食品、干乌贼、天妇罗、干炸等吃法。

富山湾海岸的荧乌贼光景(资料图)

此外,日本的荧乌贼主要产地除了富山县,还有鸟取县、福井县、兵库县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