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麦当劳将开始引入信用卡结算 方便外国游客

2017年03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麦当劳将从今年夏季开始,逐步在日本的所有店面内推广信用卡以及交通卡结算。因信用卡结算存在支付时间差,快餐店在引进方面较为谨慎。此次麦当劳主要瞄准访日外国游客,增加结算方式,使消费更为便利。

自2008年起,“iD”、“WAON”、“乐天Edy”等三种电子货币就可以在日本的麦当劳使用。今年夏季开始,VISA、万事达等国际品牌信用卡以及“Suica”、“PASMO”等交通卡也将可以使用。

目前,在日本可使用信用卡结算的快餐店屈指可数,摩斯汉堡、吉野家等都还尚未引进。除了支付需要一定时间之外,还需要向信用卡公司支付手续费也是难以引进信用卡的一大原因。

不过,在日本以外的很多国家的快餐连锁店,使用信用卡结算已经很普及。鉴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召开,访日游客将会随之增加,而且电子货币的推广可以大大提高日本国内消费者结算的便利性,麦当劳最终决定于2019年之前在日本国内的2900家店内全部启动信用卡结算。(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