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成日本马拉松大县 富山马拉松等3大马拉松入选“日本长跑大赛100选”

2017年03月24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22日,日本跑步专业杂志“RUNNERS”公布了日本“全国长跑大赛100选”名单,富山马拉松等富山县内3大长跑比赛入选。其中,富山马拉松、鱼津“海市蜃楼”马拉松是第2次入选,而黑部名水马拉松比赛则是第12次入选。

富山马拉松比赛(资料图)

日本“全国长跑大会100选”名单由去年日本全国各地跑步大赛的参加者票选而得。“跑友”评选活动始于1997年。

黑部名水马拉松(资料图)

2016年的富山马拉松大赛上,1万2041人参加了全程马拉松、977人参加了迷你马拉松,成了一项总计有1万3018人参赛的大型马拉松赛事。“跑友”对富山马拉松给予高度评价,不仅沿途可以领略立山群峰的雄姿、富山湾的壮丽景色,还有丰富的当地特产作补给食品分发给选手。

鱼津“海市蜃楼”马拉松比赛盛况(资料图)

2017年的富山马拉松于10月29日举办,大赛组委会要把富山的美丽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气息展现给选手,更希望能有更多海内外跑步爱好者前来比赛。(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