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县恐龙博物馆举办“恐龙世界杯2017”

2017年03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位于福井县胜山市的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正在进行“恐龙世界杯2017”,博物馆内展示的44座全身骨骼标本恐龙经过入场者的投票争夺“恐龙之王”的宝座。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内的仿真恐龙(资料图)

在众多标本当中,霸王龙以其知名度占据优势。

投票截至5月7日,获得第1~第12位的恐龙有幸登上2018年博物馆日历。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位于长尾山综合公园内,是关于恐龙的日本国内最大博物馆,被列为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是一幢有着半圆形银色屋顶的建筑物,高40米、长84米,它使人联想到了巨大的恐龙蛋。福井县的恐龙化石发现数量堪称日本第一,自1989年开始进行挖掘调查以来,采集了福井盗龙、福井龙等很多恐龙骨。由于在挖掘现场发现了恐龙蛋壳、幼体骨格,从而判明恐龙是群居生活,在学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