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莎《无人生还》首次日剧改编 仲间由纪惠向井理豪华阵容获高收视

2017年03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根据以远海孤岛为舞台的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名作《无人生还》改编而成的2夜SP作品,于3月25日和26日晚上在朝日电视台播出。

原作是英国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发表于1939年的经典作品《无人生还》。这部小说在全世界的销量高达1亿册,《无人生还》已历经包括电影、舞台剧和动漫在内的多次改编。BBC于阿加莎·克里斯蒂诞辰125周年之际曾推出了电视剧版《无人生还》。这次也是《无人生还》首次在日本被改编成影像作品。

该剧编剧是曾获江户川乱歩赏的作家长坂秀佳、导演则是执导朝日电视台《相棒》系列的和泉圣治。仲间由纪惠、向井理主演、柳叶敏郎、余贵美子、国村隼、藤真利子、大地真央、桥爪功、津川雅彦、渡濑恒彦等人参演。此剧从去年11月起在神奈川的无人岛·猿岛等地进行拍摄。

该剧在第一晚播出的瞬间最高收视为17.5%,在第二晚播出的瞬间最高收视是14.5%,出现在渡濑恒彦留下视频坦白自己就是真凶的一幕。渡濑恒彦在剧中饰演过去经历很神秘的法官,于3月14日因多脏器衰竭去世,这也是渡濑恒彦作为剧中演员拍摄的最后一幕镜头。

原著讲述十个素不相识的人受孤岛一家酒店邀请到孤岛做客,十个人陆续被杀,是一部出场人物全部死亡的奇妙推理作品。日剧版的故事舞台设定在日本,但是剧情忠实于原著。(编译:吴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吴颖、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