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电视台与日本微软合作 将视频内容自动翻译成四国语言

2017年03月30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富士电视台将与日本微软展开合作,运用微软的人工智能(AI)技术,将日语网络视频自动翻译成英语等四国语言。目前富士电视台国内的播放业务不景气,为了吸引海外观众,拟通过跨行业的合作加速海外市场的拓展。

首先,富士电视台计划将1月开播的视频投稿网站“DREAM FACTORY”(梦工厂)的日语内容翻译成英语、汉语、西班牙语和法语。6月末开始依次扩展至8个语种。

“DREAM FACTORY”类似于美国的YouTube视频网站,网友可以自由投稿。为了防止出现侵犯著作权以及不当内容的上传,富士电视台需进行事前的确认,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人力。在这一方面,富士电视台也考虑应用人工智能,对面向成人的内容等进行自动筛选。

未来,AI还有望应用于影像制作领域。例如,长篇电视剧通过AI来自动编辑,制作1分钟左右的宣传视频。

在重振播放业务的同时,富士电视台将加速开展数字业务和海外市场的拓展。通过与日本微软的合作,富士电视台可以将日本国内有价值的内容向海外传播;对于日本微软,AI可以通过读取富士电视台的海量数据,进行各方面的学习从而提高精准度。(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