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药都”富山县产学官联合研发儿童专用药 未来将扩大药品海外出口

2017年03月31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据日本郁金香电视台报道,为了将儿童专用药研发纳入“富山制药”新发展领域,富山县产业界、教育界与政府部门决定三股力量拧成一股合作共同推进儿童用药的研发。

28日,以小儿医疗等为主要研究领域的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为核心,富山县及富山药业联合会、大学等7个机构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此前,儿童用药品多是减少成年人药品用量来代替,因此其研发十分滞后。今后,这些机构将共同合作促进儿童专用药的研发。通过合作,富山县境内的可以研制儿童易服药品的企业与医院实际需求之间建立起了市场对接的平台,以此加快推动研发。

报道称,虽然近几年日本因少子化现象导致药品消费量减少,企业在研发方面较为消极,但此次将以药品出口海外为目标进行长期合作,打消了企业的顾虑。

日本富山县富山市位于本州岛日本海沿岸的中部,自古以来便以“药都”闻名,医药业是该市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古代,富山药商推出一种别出心裁的“先用后利”销售方法,即免费在居民家里放置一个常备药箱,居民服用后再收费并补充新药,富山市由此赢得了“药都”的美誉。(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