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草根杯”乒乓球赛

2017年04月03日09:40  来源:新华社
 

第四届“草根杯”乒乓球交流赛2日于日本东京都多摩市举行。比赛共吸引400余名男女老少参与,参赛选手多来自中日两国乒乓球民间爱好者。

正式比赛前,进行开球仪式的是一老一少两位选手。84岁的森武老人是前东京乒乓球协会会长。年仅13岁的华裔选手张本智和曾获2016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是日本乒坛新锐,他一到赛场就被一群小乒乓球爱好者们簇拥起来。

比赛不分男女老幼自行组队比赛。年仅8岁的三岛悠葵小朋友表现稳健,连赢数分,令成人对手也直呼“厉害”。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握手致意或合影留念。赛事组委会成员石小娟表示,乒乓球容易拉近人与人间的距离感,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结识到新的朋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喜欢上这项运动了。

旅居日本的前奥运男双冠军韦晴光告诉记者,日本自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以来,更加重视强化各个竞技项目,尤其对青少年运动员加大了培养力度,乒乓球也是热门项目之一。日本奥委会旗下设有名为“精英学院”的培养机构,定期选拔优秀青少年运动员入院,以期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迎接东京奥运会。

(责编:周欣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