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周"吸引近万市民参与

宋磊

2017年04月05日10:22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日本大分周"吸引近万市民参与

3月31日至4月3日,武汉市缔结的首个国际友好城市日本大分市在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南广场举办“日本大分周”交流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吸引近万市民参与。

大分市1979年9月7日与武汉结好,是与我市最早结好的国际友城。两市结好38年来,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与友好交流,成果显著。

4月1日,副市长程用文、日本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出席“日本大分周”开幕式。活动期间,来自日本大分的10余家企业参展,40余种商品吸引众多武汉市民驻足参观、选购。此外,大分周活动现场还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大分市观光协会携手大分旅游宣传大使向市民宣传大分旅游美景、美食、温泉资源,日本花道老师和和服老师讲解日本传统文化,让市民穿上日本和服、体验日式插花制作的乐趣。(记者宋磊 通讯员张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