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辅酶Q10可有效抑制“老人臭”

2017年04月06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化妆品集团资生堂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称,具有缓解疲劳、防止老化功能的辅酶Q10可有效抑制“老人臭”。

资生堂研究团队让6名65-74岁女性每日摄取100g辅酶Q10,之后的四周时间内观测其肌肤释放Nonenal(造成“老人臭”的根源物质)的浓度,与摄取辅酶Q10之前相比浓度减少了二至三成。辅酶可分为两大类,而实验表明,这两类辅酶对于抑制“老人臭”均有效果。

辅酶是帮助人类细胞中的线粒体转化为能量时用到的重要成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辅酶会逐渐减少,但此前人们并未探明其与“老人臭”之间的关系。

“老人臭”在男性和女性中都会出现,虽然个体之间存在差异,但大多数人是从40多岁开始的。为抑制这种味道,以往人们大多使用止汗剂,以控制皮脂和汗水。但本次的研究表明,摄取辅酶即可从根本上抑制“老人臭”。

沙丁鱼、牛肉、西兰花等食物中富含辅酶,但通过日常饮食一般每天只能摄取5-10毫克,因此市面上也推出了许多富含辅酶的保健产品。(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