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工企业起诉“森友学园”拖欠小学建设费

2017年04月06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施工企业起诉“森友学园”拖欠小学建设费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欲在大阪府丰中市前国有土地上建小学的施工承包商5日以教学楼等建筑费部分未支付为由,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学园方面支付约4亿日元。

报道称,这是“森友学园”丑闻今年2月曝光以来,首次获悉针对学园的起诉。媒体5日还获悉,大阪地检特搜部已受理了针对以不当过低价格将国有土地出售给学园、给国家造成损失的财务省近畿财务局负责人的渎职嫌疑揭发信。

据起诉书称,施工承包商“藤原工业”2015年12月以约15.5亿日元的价格与森友学园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之后因在地下发现大量垃圾,今年1月又就土壤处理工程签订了约9000万日元的补充合同。截至2016年10月,森友学园仅支付了约4.6亿日元,此次要求支付今年3月到期的约4亿日元部分。据称施工费进一步叠加,未收金额总计约达16亿日元以上。

“森友学园”方面就此表示“负责人不在,不清楚具体情况”。

“藤原工业”申请对“森友学园”在大阪市经营的“冢本幼儿园”土地和建筑、以及相关托儿所的土地、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位于丰中市的私宅土地和建筑进行临时扣押,大阪地方法院已经批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