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岁青年与飞驰的列车正面相撞却奇迹生还

2017年04月07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许永新)据《日刊sports》报道,6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在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东武东上线东武练马站,一名青年男子从站台纵身一跃,正好与经过该站而不停车的一辆快速列车相撞,将列车驾驶室前挡风玻璃撞出一个大洞,他的前半身撞进驾驶室内。但令人惊奇的是,尽管该男子骨折造成重伤,却还能说话,没有生命危险。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今年19岁,在一家公司上班。他从站台边缘跳下,据认为是想自杀。坐在碎裂玻璃窗一侧的驾驶员,胳膊与肩部受到轻伤。对该男子奇迹生还一事,警方表示感到很震惊,没想到这种情况还能活下来。东武铁路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因为驾驶室窗玻璃碎裂而得救的情况前所未闻。

据一位乘坐该列车的40多岁男性介绍,车内突然响起广播说紧急停车,随后慢慢减速停了下来。因为当时坐在第6节车厢,没有听到声音,下车之后才知道发生事故了,当时列车速度很快,他能获救实属幸事。乘客由于需要换乘其他车辆,所以全都下车了,没有发生大的混乱。

由于这次事故,东武东上线停止运行约1小时20分钟左右,共计34个车次停运,大约9000人受到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