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招募解决社会课题的创新组织 3年间最多提供3亿日元资金支持

2017年04月11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4月3日,日本财团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了一项名为“社会创新者支援制度2017”的项目。该制度主要用来招募能解决社会课题的项目方,3年间最多能给予3亿日元的资金支持。

据悉,4月17日至5月19日接受申请,7月下旬甄选出具体的项目承接方。

“社会创新者支援制度2017”项目概要

“社会创新者(Social Innovator)支援制度2017”,主要针对能解决日本社会课题的行政机构、NPO、企业等联合推进项目的经营者。从报名中选定10组“社会创新者”,给予500万日元的资金支持。

再从10组当中决定最优秀奖和优秀奖(2组),荣获最优秀奖的经营者可获得财团1年最多1亿日元、3年3亿日元的资金支持。2组优秀奖一年最多可获得5000万日元、3年1.5亿日元的资金支持。

从11月下旬到12月末,日本财团将公布获选名单。财团将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考核备选名单:“创新的理念”“战略的思考”,“强烈的热情·心理准备”“多领域的队伍构成·动力”“积极的对外推广宣传”。

从4月10日开始,项目在日本财团官方网站上公开招募。(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