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化年在日本启动

陆遥

2017年04月12日10:2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文化年在日本启动

4月7日下午,“浙江文化年”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序幕。作为本届文化年的首场活动,“讽刺与幽默——浙江当代漫画作品展”也在当天开幕。

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厅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嘉兴市美术馆执行。展出的62幅作品以讽刺与幽默的手法,体现了浙江漫画家对生活、对社会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思考,也体现了浙江漫画的发展与现状。当天,浙江漫画家还与日本漫画家现场切磋,交流技艺。

漫画展的开幕,标志着“浙江文化年”在日本正式启动。2017年,浙江省文化厅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对口合作,在日本举办“浙江文化年”系列活动。据了解,“浙江文化年”作为浙江连续十多年来每年坚持举办的对外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将为浙江与东京两地在文化交流上打开新的窗口。

本届“浙江文化年”,除漫画作品展以外、还将举办版画艺术展、青瓷艺术展、茶文化展以及综艺演出等十余项文化活动,将呈现给日本人民浙江的文化精品,让更多的日本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