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县与越南胡志明市签署备忘录 以旅游合作为开端促进交流

2017年04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日,长野县与越南胡志明市签署了以经济合作为中心的备忘录。其中,作为具体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在旅游领域率先展开合作。这也是日本天皇夫妇前不久访问越南之后,两国地方之间在促进合作加强联系的具体体现。

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在拜访胡志明市时表示,长野县出色的产业技术、高品质的农业,与胡志明市的经济活力相结合,双方能够建立起互惠的关系。胡志明市的负责人表示,胡志明市是一个人口约1300万人的大市场,优先发展高附加值的高科技产业,希望能有更多的长野企业来投资兴业。

根据旅游合作的行动纲领,长野县将于9月在该市召开的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派遣工作人员,并在两地地方政府之间成立业务一线人员组成的行会组织,以实际行动促成两地的旅游合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