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儿岛新茶首次交易仅有3.25公斤 系日本最早上市的新茶

2017年04月12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11日,2017年新产“鹿儿岛茶叶”的首次交易在位于鹿儿岛市的鹿儿岛茶叶物流中心进行。本次交易中,产茶基地种子岛和德之岛所产的仅有3.25公斤茶叶上市,创过去20年的历史新低。价格方面,每公斤茶叶的平均价格为7171日元,较去年涨价了16%。

鹿儿岛县某地的茶园(资料图)

今年,受2月下旬以来低温天气影响,茶叶新芽的发育比去年推迟了7-10天左右。在本次春茶首次上市前的几天内,当地天气恶劣,多个产茶基地不得不推迟采摘,导致新茶首次交易的茶叶量少之又少。按照目前情况,鹿儿岛县的早熟产地预计本月13日开始采茶,新茶大概在18日左右大规模上市。

鹿儿岛茶叶协会的伊藤昭一专务表示,气温低导致进货延迟,但县里的茶园状况良好,新茶品质值得期待。因鹿儿岛地处日本南端,其他地方的新茶上市还要比这里晚,因此鹿儿岛产业交易十分抢手。

鹿儿岛茶叶(资料图)

据报道,鹿儿岛县今年茶园种植面积与上年持平,共8490公顷,预计今年粗茶产量为2.4万吨,上市交易量为1.394万吨,同比减少1%。

鹿儿岛是日本第二大产茶大县,利用当地日照量大的气候条件,当地进行了品种改良,采用简易覆盖栽培。由于当地临近樱岛,开发出了预防火山灰的茶叶冲洗、脱水装置技术,技术上的进步为产业品质的提高和品牌培育提供了保障。

地处南端的鹿儿岛茶叶,特别是种子岛在3月份下旬就开始收茶,是日本最早上市的新茶。(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