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县举行2017年首场和牛竞拍 日本本土和牛价格坚挺

2017年04月12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5日,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福岛县本部在福岛县本宫市的家畜市场举行了2017年首场和牛竞拍。

福岛牛(资料图)

当日,成交了430头出生10个月左右的福岛县所产和牛,平均价格85万4918日元。虽然相较于上个月平均价格低了2万2900日元,但作为年度首次竞拍的首日成交成绩,仍比去年增加了3万1331日元,创下最高记录。从整体行情来看,和牛的行情呈现走高的趋势。

福岛牛肉(资料图)

据悉,受养殖农户的高龄化、2010年宫崎县发生的口蹄疫疫情以及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仔牛的上市量锐减。而与之相对的是,市场对和牛的需求量持续坚挺,全日本的和牛成交价格居高不下。(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