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游客访韩数量锐减 日本再给韩当头一棒

张静

2017年04月13日10: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媒体:中国游客访韩数量锐减 日本再给韩当头一棒

  据韩国KBS电视台12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当天对外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受中国反制“萨德”措施影响,今年3月中国游客访韩数量同比减少39.4%;在中国“旅游限韩令”后的3月16日至4月9日,中国游客下降63.6%,导致同期访韩外国游客减少21%。韩方估计,如果该趋势持续下去,今年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可能腰斩52%,约400万人次。

  “济州岛并不悲伤”,韩国《中央日报》12日声称,虽然中国游客锐减九成,但济州岛负责旅游推销的负责人金南镇表示,得益于韩国国内游客数量增加,访问济州岛的游客总量变化不大。报道称,济州本地商户和岛民“并没有受到多大打击”,因为以中国团体旅客为中心的旅游结构“并没有让当地人受惠”。早就有人提出济州岛游客需要实现多元化并提高服务质量,但因为生意太好了,即使什么也不做,中国游客也会争相涌来。现在中国游客不来,正是推动旅游产业升级的“大好时机”。

  韩联社称,当前韩国的首要任务是促进游客来源地多元化,挖掘替代中国的新市场。观光公社调高中国以外地区游客访韩目标人数,从去年的917万人提升到1120万人,其中吸引日本游客目标由原来的250万人提升到300万人。

  不过日本政府11日发布赴韩旅游安全预警,给了韩国当头一棒。韩联社颇为不满地称,日本政府要求访韩日本人密切关注半岛局势,但与之相反的是,被传要“轰炸朝鲜”的美国并没有对在韩美国人及赴韩旅游国民作出任何指示。(张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