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查局前局长或监管高田气囊后续赔偿

2017年04月15日10:3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联邦调查局前局长或监管高田气囊后续赔偿

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6日报道,底特律联邦法官乔治 史迪斯6日表示,他计划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 米勒(Robert Mueller),按照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解决协议,监管高田公司支付近1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

汽车配件厂商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因存在缺陷,截止目前已导致全球至少16人死亡。2月,史迪斯接受了高田公司的认罪,并批准了之前商定的解决协议,同意该公司赔偿约10亿美元结束联邦调查。其中8.5亿美元用于赔偿汽车厂商气囊替换的成本,另外1.25亿美元用于赔偿因问题气囊而受伤的车主,目前受伤者尚未与高田公司达成一致意见。

高田公司已于3月29日赔偿了1.25亿美元,必须在五天之内赔偿另外的8.5亿美元, “用于支付涉及高田公司控制权转让的预期出售、兼并、收购或组合所带来的费用。” 史迪斯指出。

米勒现在是威尔默 黑尔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曾在一系列大众汽车超量排放的民事诉讼案中担任联邦法院主审法官。史迪斯将在听取任何可能的反对意见后,决定是否任命米勒监管此次安全气囊案件。某知情人本周透露,可能要到4月底或5月才能做出决议。

大多数安全气囊引发的死亡和受伤事件发生在美国,尽管事件的刑事定罪和处罚已在美国得以确定,但是预计高田公司将继续搜寻买主或财务支持者,此举已拖延了一年。史迪斯和司法部律师在2月份就曾暗示,如果找不到买主,高田公司可能濒临破产。投资者猜测,高田公司要在美国或日本寻求某种形式的破产保护,但该公司对此猜测表示否认。

(实习编译:蒋师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