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县会津漆器点缀豪华列车“TRAIN SUITE四季岛” 打造高端优雅之旅

2017年04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报道,近日,JR东日本铁路公司决定5月1日即将运行的“TRAIN SUITE 四季岛”顶级豪华列车餐车上使用福岛县著名的会津漆器。用餐时,车内时尚的装潢,搭配桌面上摆放着的一套会津漆器的装饰盘,无异于锦上添花,优雅之旅就此启程。

“TRAIN SUITE 四季岛”顶级豪华列车(资料图)

“TRAIN SUITE 四季岛”列车被誉为行走的五星级酒店,由法拉利设计师倾力打造,尽显顶级奢华。多种旅行线路可供游客选择,其中2天1晚的线路包含了从福岛县会津若松站前往会津漆器店参观的行程。

福岛县知名工艺品·会津漆器(资料图)

餐具的装饰盘是由参与“四季号”列车装潢的“KEN OKUYAMA DESIGN”工作室设计,会津若松市的漆器批发店、太阳漆器社长小沼一夫制作。前所未有的精细设计与绝妙的色调相配,再加上会津漆器的匠人技术,使得“TRAIN SUITE 四季岛”顶级豪华列车之旅显得熠熠生辉。

会津漆器是福岛县会津地区流传的传统工艺品,运用螺钿、漆绘、干漆、莳绘等多种工艺。(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