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在福冈机场做机器人搬运试验 对应机场新需求提供舒适服务

2017年04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9日,日本航空在福冈机场向媒体展示了装载人工智能的自动搬运机器人为游客搬运随身行李的实证试验。

据悉,自动搬运机器人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轮椅使用者、携带婴儿车的客人等。实证试验从17日开始,截至到28日,通过试验总结效果和找出还需改进的地方,以便将来正式投入运用。

本次试验采用的机器人系日本欧姆龙公司今年2月推出的供工厂使用的搬运零部件机器人。两轮驱动,外形犹如一个箱子,长度约80厘米,幅约50厘米,高约40厘米,最大装载量60公斤。通过传感器探知并避开前面障碍物,选择有效的行进路线按照人行走的速度前行。

如果这些服务正式投入使用,有望减轻机场地勤人员的作业负担。

根据日航提供的数据,福冈机场每天的利用轮椅的乘客大约10人,携带婴儿车的乘客每一航班有2~4人。随着日本的老龄化,利用轮椅的乘客有增加的倾向。鉴于这些背景,日航引入该项新服务,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程。(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