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M开发日本超高级EV超跑 2019年上市售价4000万日元

2017年04月20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GLM新型EV“G4”(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线条流畅的4座超跑与日本的制造精髓完美融合的电动汽车(EV)即将上市。诞生于京都大学的新兴企业“GLM”18日首度在日本公开了试制车“G4”,该车型预计于2019年正式发售。G4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公里,售价为4千万日元。届时若开始进行量产销售,GLM则有望成为赶超美国特斯拉的国际电动汽车制造商。

2010年4月,当时还是京都大学研究生的小间裕康等人在产学项目的帮助下成立了GLM。研发处设在京都府宇治市内,并与安川电机及欧姆龙等日本大型制造商共同开发了2座型EV“Tommykaira ZZ”,并于2015年10月开始发售。成车生产则委托其他工厂代工。

“G4”的定位是“在路面疾驰的快艇”,整体车身颇具线条感,设有4个座椅与4扇车门,前后门采用对向开启方式, 并且舍弃了笨重的内燃机,兼具实用性与独创性。G4前后两个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40马力,最大扭矩为101。最高时速可达到250公里,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7秒,整体性能媲美欧洲高级超跑。车体采用复合材料打造,车身更加轻盈稳定。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km,不亚于实用性EV轿车。(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