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大米品牌“YICHIHOMARE”出炉 福井县步入“后越光大米时代” 

2017年04月21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9日,蜚声海内外的日本大米品牌“越光米”的发源地福井县在东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新开发的大米品牌名称最终定为“YICHIHOMARE ”,其中的"YICHI"是日文“一”的发音,“HOMARE”为日文中“誉”的读音,这一新名称内含新大米要成为“享有盛誉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之意,大致可以用“一誉”来概括新品牌的名称内涵。

福井县新大米发布会现场

“越光”大米1956年在福井县研制成功,但最终扬名国际的却是新潟等县所产的越光米。从2011年开始,福井县就开始推进新品牌的研发,力图推出一种超越越光米品质的新大米。2016年12月,颗粒饱满度与口感粘性达到平衡的新大米研制成功。2016年12月至今年1月,福井县在全日本公开征集新品牌的名称,从10万7652件征集名称中,最终选择了来自福井市一位50岁男性所提交的名称。

福井县新大米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福井县副知事石冢博英将新种子交给了当地六个产区的农户,接过种子的农户表示,“一誉”作为通俗易懂的名称,今后会悉心栽培出名副其实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

据悉,“一誉”本年度将在福井县的131个生产农户或团体进行栽培,8月还将公布标识和米袋设计,9月以后将在东京销售600吨左右。(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