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业省:中国消费者网购爆买日货 去年首破1兆日元

2017年04月25日13: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产业省:中国消费者网购爆买日货 去年首破1兆日元

台湾“中央社”4月25日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透过网购等向日本邮购网站等购物金额,于2016年首度突破1兆日元(约合人民币625亿)。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主要是由于造访日本的中国人,于返国后透过网购购买喜欢的日本化妆品等案例增加。购入金额较2015年跃增30.3%,总额达1兆366亿日元。除化妆品以外,纸尿布和健康食品等也颇获青睐。

台媒称,造访日本的中国大陆观光客于2016年在日本国内消费金额达1兆4754亿日元,今后有可能会被透过网路的网购金额超越。

另一方面,2016年来自美国的通过网络对日本邮购网站等购物金额,较2015年成长14.4%,金额达6156亿日元。拜透过手机购物等增加之赐,日本国内网路邮购整体市场规模于2016年增至15兆1358亿日元,较2015年成长9.9%。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日本产业省:中国消费者网购爆买日货 去年首破1兆日元

获取授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