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引咎辞职 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2017年04月26日12: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在首相官邸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提交了辞呈并获批准。当日,安倍晋三任命福岛县出生的自民党众议员吉野正芳为下一任复兴大臣。

据《周刊朝日》报道,今村雅弘在25日的集会讲演中提到“3·11”东日本大地震时称,幸亏是发生在东北地区,因为在那里所以还好,要是发生在首都圈附近,会带来更大的损失。一位自民党干部称这是激怒灾区民众最差的发言。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出席集会的安倍晋三听后也勃然大怒。

今村雅弘在递交辞呈后对记者表示,伤害了东北地区的民众,衷心表示道歉。但当被问及有没有辞去国会议员的想法时却予以否认,称要将职责认真履行下去。

据NHK电视台报道,民进党代表莲舫表示,这并不是辞职就能解决的问题,此前今村雅弘就多次失言,然而安倍首相却认为他担任复兴大臣够格而予以袒护。莲舫认为,不是说把今村炒掉就完事了,这是在愚弄民众,应该追究安倍首相的任命责任。

据悉,今村雅弘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据《每日新闻》报道,他在去年12月28日参拜靖国神社后对记者称,这次是来汇报一年的工作并(对英灵)表示感谢。

(责编:刘戈、陈建军)